希文

年少的欢喜 (七)

  “豆奶很好喝吗?”坤一放下书包就跑到你座位上来,坐在你旁边。

  “豆奶不好喝吗?你没喝过啊。”你从书包里拿出书,把豆奶拧开喝了一小口。

  “我不喝豆奶的,给我喝一口,好不好?”

  “但是我喝过了诶,你不嫌弃啊。”你把豆浆给他,你料他不会喝。

  没想到蔡徐坤真还喝了一口,“挺好喝的,我先回位置了,你乖乖的。”说完还摸了摸你的脑袋。

  圣诞节快要到了,学校里虽不能搞一些活动,但圣诞气息还是很浓的。你也想着送给蔡徐坤什么礼物,却又不知道他喜欢什么,想来想去,送给他个围巾吧,又省钱又有心意,自己织的话,一个星期加点班应该可以吧。

  放学的时候,蔡徐坤想送你回去,你要去买毛线就骗他你妈要来接你,趁机溜走了,买了卡其色的毛线。小时候奶奶教过你织围巾,还是记得一些内容的。

  之后几天你急着织围巾,根本没空理蔡徐坤,他找你吃中饭,你也是草草吃了几口,就回教室织围巾了,还要防着被蔡徐坤发现,可把你累坏了。

  圣诞节前一天,你明显发觉蔡徐坤不对劲,难道是最近几天没理他,生气了?还是要哄哄的,反正围巾织好了。

  你走到他位置,坤看了你一眼,又把头低下,继续看他的物理书,可把他委屈死了。

  “蔡徐坤?”你让黄明昊坐过去点,你坐在他旁边,“生气了?还是?”

  “没生气。”蔡徐坤真的是嘴硬,脸上明显有两个字——不爽。

  “哦,那我这棒棒糖就给黄明昊吃吧。”你假装把糖给黄明昊,蔡徐坤一把抓住你的手,“给我。”

  “行行行,给你,不生气了,好不好,明天给你一个惊喜。”你剥开糖纸塞到他嘴里。

  “什么惊喜啊!”蔡徐坤一听到惊喜,整个人都精神充沛了。

  “明天你就知道了,我要保密,不然就不是惊喜了。”等你说完上课铃就响了,你回到位置上,看着蔡徐坤正在和黄明昊说些什么,还在笑,肯定在说不正经的事。

  圣诞节那一天你把围巾放在书包里,一出门就看到蔡徐坤在你家楼下等你,“你不怕我爸妈送我去学校啊。”

  “不怕啊,圣诞礼物呢?”蔡徐坤从口袋里拿出豆奶给你。

  你从书包里拿出围巾,“我自己织的围巾,给你围上?”

  “好。”蔡徐坤弯下腰。

  你把围巾围好,又整理了一下,“给你围着好看,我的圣诞礼物呢?”

  “我买了情侣手环。”蔡徐坤握着你的手,把手链给你带上,“你这几天就是为了织围巾才不理我的吗?”

  “嗯,不然你以为是什么。”

  “我以为你不要我了。”

  “才不会呢。”你抓住他的手,“上学去了。”

  “今天想吃什么?小馄饨?还是糯米团?”蔡徐坤把你的手抓得紧紧的。

  “都可以,你想吃什么就什么,今天听你的。”

  “那吃小馄饨吧,学校门口那家你不是喜欢吃吗?”

  “行吧。”

  早餐店里学生很多还有家长,你被蔡徐坤牵着有些不自在,“坤哥,嫂子,吃早饭啊,坐这啊。”黄明昊一个人占了一个桌子。

  “宝贝,你先过去坐吧。”

  “好。”你坐到黄明昊对面。

  “嫂子,坤哥那围巾你送的吧。”

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难道我藏的还不够隐秘吗?

  “你看他对那围巾那么宝贝,猜都猜的到。”

  蔡徐坤坐到你旁边,又重新握住你的手。

  老板娘把馄饨放在桌上,蔡徐坤非要喂你吃,搞得旁边的人都驻足观看。

 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